文嗣音

佛系写手,万年老鸽

【沙雕文】大美塞北欢迎您(下)

总算是撸完了,再下一篇文,估计就是齐慕了吧

但是作为一只合格的鸽子精,sei知道呢

——————————————————————————

刚来塞北时,绝情谷还是避世不出、神秘莫测之所。狭长的水道阴森可怖,还有毒蝎随时出没伤人,再加上“男人勿近”的禁令,一向被视作是不好惹的存在。几次三番造访绝情谷,谷主都是避而不见,好不容易见到了人,又被带去参观药物洗脑现场,少侠对绝情谷的印象,确实不太好。没想到如今换了慕启明当新谷主,连带着全谷上下都平易近人了起来,还能允许外人进去参观游玩,当真令人意想不到。

等到观光马队出发之时,少侠才知道齐天河带她去领的那匹马到底有何不同,与平日里驰骋纵横的千里马不同,这些马经过特殊的训练,步子平稳,颠簸亦小很多,哪怕是不会骑马的游客都不会吃什么苦头。前往绝情谷的观光路线明显也经过特别安排,从马场门口的桥头开始,取道经霜林,借路广宁镇,往左绕行晚云溪,途经秋梦泽,最后再穿过已经在昏暗处装上火把照明的幽深水道,一路走下来几乎把塞北大部分著名景点游了个遍。路途中可尽情欣赏霜叶如火的美景,领略边陲小镇的繁华,的确是令人觉得心旷神怡、赏心悦目。而漫长旅程的尽头,便是清静避世的绝情谷。

不过想来……经过开发,如今的绝情谷怕是跟清静沾不上什么关系了。

有了一路彩旗横幅路牌的刺激,少侠自认已经修炼成处变不惊的神功,就连远远看到绝情谷门口出现的“塞北好风光,最美绝情谷”这副门联也不过是抽了抽嘴角——好的,至少可以说慕公子还比齐天河有那么些文学素养,他至少还弄了个字数对仗的广告词,这很好……

马匹全部被要求停放在门外的枯草地上,往前走几步就能看到几位容貌出众的绝情谷女子入口的桥头指引路线,只是路上还有不少披红挂绿、红光满面的人,气氛似乎格外不同。少侠早被刚来时推销的人给吓怕了,左躲右闪地避了半日,还是免不了被塞了一大堆东西,直到齐天河上来拍拍肩膀,方才注意到手中、衣服兜里全是喜糖和红鸡蛋。不远处圆形广场之中,鞭炮声声、欢呼阵阵,彩带飘飞之间,一对新人身着喜服,正在亲友的簇拥之下行礼磕头。少侠定睛看了半刻,发现这其中还有不少人穿着军中服饰,还没等问出口,齐天河反倒先抢着解释了:

“本来绝情谷一向不对外开放,但之前又有少侠提议说,谷中广场看着是个举行婚礼的好地方,后面那一大片红花地更是情侣游玩留念的绝佳之处,所以我跟启明合计了一下,干脆就把这地方变成塞北的结婚圣地。今天举行仪式的这对,是铁衣堡的军士和一个从中原广宁镇来的姑娘,据说是新娘子在演武场跟新郎官看对了眼,又喜欢塞北的风光,就决意留在这里了。本来按排期他们还不能这么早举行婚礼,不过既是铁衣堡的人,自然是有优先权。日后少侠若找到了意中人,举行仪式的时候记得来绝情谷,我们是朋友,一定也尽全力给少侠办一次盛大的婚礼。”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绝情谷这名字和这谷中上下为情所伤的女子,作为婚礼圣地似乎不大吉利吧,也有这么多人来?”

“‘昔日绝心断情之地,今日永结同心之所’,启明是这么说的。而且自他接管绝情谷以来,谷中的人也没这么偏激了,开放与外人接触后,有些人心结渐解,反倒还开始了新的生活。更何况大多数前来的游客根本不了解塞北以往的那些糟心事,看着风景好、日子吉利就行了,其他的都不怎么在意。”

边走边聊,少侠随着齐天河的指引,绕路到了绝情谷后方那片无边无际的红花地里。前段日子塞北之事尚未结束之时,少侠忙里偷闲,曾经带着自家暗仔用双人轻功飞了好一阵子,偷偷潜入绝情谷拍了一组照片。彼时还是人迹罕至,偷摸着拍照还要分心防着守卫,自然是不大尽兴。现在偌大的花地上,一对对璧人佳侣,顶着明晃晃的情侣称号,变着各种姿势拍照。那般情意绵绵、幸福美满的样子,倒是让人欣羡。

“下次少侠带人过来,还可以八折拍艺术照,这算是……我给少侠的优惠。”

替你打怪救人过剧情的交情,居然只值八折,果真是少侠不如狗。

冰湖边上不知何时还多了个索道,另一头似乎连着冰火寨的北端,遗憾的是入口处放了块牌子,上头写着暂停开放。据齐天河的说法,是近日慕启明身子不适需要疗养,方才关闭了冰火寨的温泉药浴,不然少侠还可以去体验一番,特别是争取到云梦汤池加盟后,药泉治疗的效果变得更好,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因此收入也是跟云梦五五分账,听说云梦掌门还准备在清点之后将收入作为分红发与门派中人。

“听起来真的挺不错,等一下……你说什么分红?!”

“前两日贵掌门才写信前来,不过弟子名目太多,可能有没通知到的吧。”

话音未落,只见一人一骑绝尘而去,远远飘回来一句“天河兄我下次一定再来”,就已不见踪影。齐天河也像是看惯了一般,默默牵了马便往马场回返。

江湖侠士好友何其多,这个走了,还有下一个呢……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