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嗣音

佛系写手,万年老鸽

【齐慕】南瓜棚

七夕快乐鸭!!!!!

今天紧赶慢赶把考研复习的事情都做了,坚强地撸文撸到现在

南瓜棚是个好东西,建了不吃亏建了不上当建了就能有情缘(确信

赶工产物,依旧是个渣渣,作为贺文实在是献丑了_(:з」∠)_

—————————————————————————————

“齐少场主从中原偷了一大车南瓜回来!”

齐天河在几日前去往中原的军营处与将军们商谈马匹供应事务后,的确是顺道入摩云村中逗留了片刻,带了些农产品放在货车上随马队回返塞北。只是等消息七拐八拐地最终传入避世不出的绝情谷时,不知怎的事情就变成了“某齐姓男子乃偷瓜大盗”这种令人啼笑皆非的传言。传递情报的手下看着新晋的谷主皱眉思忖了半日,最终轻笑一声,将印信递予她,说道:

“看来我得往落日马场一行了,此间绝情谷一应事务,便交予你们打理。”

“谷主,马场这事,有什么问题吗。”

人已起身走至门前,闻言似是想起了什么趣事,掩袖又笑了几声,回道:

“年轻有为的新任马场主居然误入鸡鸣狗盗之途,实在令人惋惜。既如此,当然要去替齐老场主教训教训孙子。”

绝情谷上下习惯了那个跳脱场主的时时光临,倒没料到有自家谷主特意为了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出远门的这一天。第二日清晨出发时,林子里乌泱泱地聚了一群人,说是来送行。等到车马队伍逐渐远去,这群小姑娘立刻搬了些瓜果到新筑起的布棚下,七嘴八舌地嚼起了舌根。

绝情谷到落日马场需要绕行一大段路,慕启明身子又经不得颠簸,队伍慢悠悠地晃到目的地,已经是黄昏。他们出发前并没有派快马先行通知,齐天河却像是早已料到似的,带了一队人在桥头迎候。

“慕谷主难得前来,一路辛劳了。”

“哪里的话,齐场主为了请慕某前来,代价也是不小啊。”

两人装模作样地寒暄一番,随即便屏退了身边的部属,共行于斜阳秋色之中。

“前些日子派人传了信,结果今日等了启明这么久都不见人影,我还真怕你忘了七夕这事,就不来了。”

“老实说,我还真忘了。结果你那一大车南瓜的事情传得风风雨雨,刚听到消息的时候,我还以为齐少场主故态复萌,又开始干那些脑子一热才会做出来的蠢事。堂堂大少爷不往外撒钱,居然给家里偷东西回来了,如此奇景,倒是难得一见。后来才想起来,我们家齐老大,还真的做过一回梁上君子,不偷钱财,专门偷别人家的南瓜,这才记起要来赴约的事。”

“……启明,你又打趣我。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准备在田垄上放钱的,只是那户农家恰好就出来了,才把我当成偷瓜贼。”

慕启明停住脚步,收了手里的折扇,看向齐天河,叹道:

“是是是,齐老大为了给我这个小跟班搭个南瓜棚,不惜出生入死,让人拿棍子追了几里路,着实令慕某铭感五内、感激涕零。”

那时他们尚年幼,不知从哪里听来七夕在南瓜棚下听牛郎织女悄悄话的习俗。齐天河是个爱凑热闹的,也不管什么幸福不幸福的祝愿,一心要搭个棚子与慕启明一同过节。只可惜塞北没有南瓜,齐天河又不愿意用布棚子凑合了事,就在一两个小厮的陪同下去了城门口附近的农家里摘。等到人灰头土脸地带着几个南瓜和几条藤蔓回到帐篷里,才垂头丧气地说起被人追打的事,为此慕启明还嘲笑了他好几日。虽然最终搭起来的架子歪歪扭扭的,缠着几条毫无生气的藤蔓,摆着三两个有些破烂的南瓜,但两个小小人儿在月色下晃着腿,静听九天鹊桥之上的悄悄话的景象,仍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说起来那次之后我们就很少再搭棚子玩了,不过这次我做足了准备,今年这个架子肯定比以前的要好看!”

秋冬之际,塞北的夜幕降临得总要更快些,待齐天河一脸兴奋地将慕启明领到他费尽心力建起的南瓜棚前时,月亮已在云间露了半个头,撒下几缕清辉。这次的棚子确实好看,青绿的藤蔓,新鲜的南瓜,还带着田间泥土的气息——看着就像,直接从地里搬了一整个南瓜架子过来……

“偷瓜大盗”这名声,传得还真是没打折扣。偷偷摸摸进村一趟,出来直接多了一整车的南瓜,还附带个架子,也难怪引人注目,让人添油加醋地传出这么离谱的版本。

不过传言纷扰,此刻也妨碍不到二人清静了。昔日幼童已长成少年模样,有些事情,却似乎从未变过。

“还记得那时候我跟启明说,启明这副俊俏的模样,肯定会有很多姑娘喜欢,到时候月下陪你听悄悄话的人,就不会是我了。结果你说‘我身体不好,哪里配得上人家身体康健的姑娘’,那时我就不敢再勾起你的伤心事。”

“嗯……”

“但今天,借着这日子……我,我想问启明一句……身体康健的姑娘你不愿意拖累,那……像我这样……身体康健的小伙子,你愿不愿意……”

“天河,你有听到银河上传来的悄悄话吗?”

“什么?”

齐天河抬头看向星河,只看到满天星辉璀璨,就在他疑惑之时,慕启明凑到耳边,轻声回了句:

“我愿意。”

相传七夕夜深人静时,若能在生长得茂盛的南瓜棚下,听到牛郎织女相会时的悄悄话,便可拥有圆满的爱情。

古人诚不我欺。


评论(5)

热度(69)